CREAMSCREAM
经常写经常写不出。经常写不出喜欢的。不好的地方请告诉我。
 

《Nomore調料包……》

爬出K后,有篇CP為美尊/禮尊《荒原》實在填不上了。在墻里的時候也填不上就是了,在梳理情節時發現了漏洞,關於美咲的年齡。努力圓了一圓,大綱大概這樣的。我從來沒有什麽大綱,搞出大綱的時候基本就不會再填了(土下座)——萬分抱歉。但好在只有一兩個基友看過,寫不出也不太傷天害理。

冷逆很容易催生使命感。“這CP一定要有篇完結的文!……除了我,還有誰在寫嗎……”大概這樣的原理。而不能達成時,更加覺得抱歉。


之前的情節是:

因準備重建HOMRA而找到尊的禮司發現他無法說服尊回到過去的道路上。

尊不希望MISAKI走上這樣的道路——“這樣的道路”,大概是電影中那樣很帥氣卻會漸漸抹殺和消磨正常人性的特工的生活吧。

尊認識到禮司決定了拉攏MISAKI,因為一旦MISAKI下水,身為監護人的尊不可能坐視,也就達到了把尊重新塞進舊軌道的目的。

禮司的意思是:“你只是監護人,無法決定你被監護人的生活。”

因此尊和MISAKI發生了身體關係。他們的羈絆變得更加複雜。

尊明知MISAKI對他的戀慕,天使般的少年MISAKI對他而言,或許也是最接近救贖的道路。他私心希望的是和MISAKI平靜度日。

(我實在不會寫尊的視角。但這裡內心戲最多的就是尊,因此看上去簡直雲裡霧裡,這是我考慮不周。我水平不夠,實在太抱歉了。)


已經有了四章。這此後的展開,我是這樣決定的。


帶著安娜回到公寓的出雲察覺到MISAKI和尊的關係。

他對這段關係態度悲觀,質問了尊。他認為尊是想借此完全控制MISAKI,說了和禮司所言有些接近的話。他和尊的對話發生在尊的房間,MISAKI並不在場。

尊提到了多多良。這段舊事的全貌是:隸屬於HOMRA的“氣氛製造者”十束多多良在某日通過偶然的機緣得知自己在若干年前的一次任務中由於收到了錯誤的指令而誤殺了八田MISAKI的家人。懷著愧疚的心情,多多良向尊坦白了這件事,但已經習慣了類似情況的尊並沒有加以注意。還留存著正常人性的多多良決心自己調查真相,他找到了負責檔案的櫛名穗波,穗波同意協助他。他們在展開調查過程中被殺害。尊在得知多多良死訊的同時收到了來自體制的警告,殺害多多良的並不是他們所追尋的幕後黑手,而是組織自身對於叛逆者的清理。因此意識到這種生活方式的扭曲之處的尊解散了HOMRA,原班人馬因為尊的人望,再也沒有在組織的羽翼下聚集起來。組織原本不打算放過尊,礙於禮司出面干涉只得不了了之。

這段以全知視角和尊的視角穿插展開。


MISAKI在快餐店打工時,伏見猿比古找到了他。猿比古奉禮司的指示前來說服MISAKI。他們此時的關係,猿比古是竭力掩飾的熱切,MISAKI逐漸意識到自己賭氣行為的孩子氣。我認為美尊是能讓雙方都變得更好的一段關係,希望這裡可以證明。和猿比古在一起,雙方大概會越來越急躁。

我怕我不能寫出整整一章都沒有尊出現的情節。但確實這麼打算的。穿插著回憶的伏八之章。最終的結果是,被說服的MISAKI。

這章結束后MISAKI的心:雖然不能背叛尊桑,但也不能永遠生活在尊桑的羽翼下、只知道仰望尊桑。自己應該成為保護尊桑的人。爲了變得強大和取得保障,加入重建的HOMRA來證明自己是可以的。即使自己和尊桑監護人與被監護人的關係因此出現危機,現在的他們已經有了更複雜的羈絆。如果尊桑也喜歡自己,是絕對不會離開自己的。

簡而言之就是尊桑你老馬了……失算,還是不懂少年的心。


完結章。節奏和第一章相近的日常。要寫的非常明朗和熱鬧。

和尊的設想不同,HOMRA已經重新組織起來了。在家裡閑得很可憐的尊帶著安娜去了HOMRA的辦公地點,舊日的下屬們都覺得愉快。

幾乎可以按八田新赤王設定的原作背景來寫了。美尊外大概有點這樣的意思:禮→尊,美←猿,禮司和猿比古也貴圈真亂……不要有任何人難過、空虛、失落、痛苦,至少不要表現出來。

結尾是在出雲的酒吧里喝酒的尊和出雲的對談。多多良要以名人名言的形式上線了。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也沒那麼糟。戀情是不可泯滅的,無論在怎樣的道路上——想表達這樣的意思。即使荒原中也有泉源,至少要這樣相信著。已經夠蠢,這裡引艾略特的原文的話,就實在太蠢了……


以上。

聽說棄坑的寫手方便麵會沒有調料包。很害怕這一點。


FIN.

 
 
评论(3)
热度(13)
© CREAMSCREAM/Powered by LOFTER